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後市繼續波動 不容放鬆

上個星期,港股每天也有過千點的上落,急跌之後有絕地反擊,之後也不斷有反覆。全個星期計算,港股跌了79點,國企就跌了546點,跑輸了恆指。

直通車傳過會在5月開動,但是最終還是假的消息,對港交所都有點影響。雖然它都跌左不少,但是現在都見到一定的買盤,所以可以留意。還有,平保也會集資超過1,500億,對A股來講,都算是一個大數字,雖然它的目摽明確,應該是為未來繼續走出去收購做好準備,但是不少基金及股民反對,有傳中國證監可能不批准,一切有待最新消息公佈。其實,平保走出去是一件好事,可以用聰明錢買入現價合理的歐美金融機構,可以為未來盁利貢獻。

次按問題繼續成為焦點,各國股市在上星期都表現大插水,讓美國感到危機逼近,聯儲局急急減息以救市。市場上現在又期待美國這星期會再度減息,其實這次大家都可以見到伯南克的決心。美國的千億救濟方案應該都可以在5月派台,雖然是遲了一點,但總算是對經濟上的好事。

現在次按問題的影響已經不是單單銀行,還有保險業;美國很多金融機構都公佈了持有次按的數字,但是歐洲的金融機構還沒有公佈,這個問題值得留意。

恆指如果不站穩在26,000點以上,還不穩定。如果美國繼續大幅減息,市場會怎樣呢?看來也要密切留意。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為什麼是26000點呢?因為是十一月下跌時的低位?

很羨慕你有一個好叔叔,給你這麼多寶貴意見

匿名 說...

what u are saying is all the obvious points.
do u have any own opinions about investing?
is it safe to touch the stock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