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富足

『富足』這個詞語在不同人心中有不同的理解,不少人覺得自己要起碼擁有數千萬、甚至億萬身家才可以富足一生,但是我今天說的是心靈上的富足。

大家可能會覺得今天的文章跟投資沒什麼關係,其實今天的文章是希望帶出投資的意義。巴菲特曾經說過它擁有的錢都不是自己的,他只是世界上的一個過客,所以沒有需要把錢留在自己的戶口內,因此大家都可以看到他已經把擁有的巴郡股票捐出作慈善用途。

我覺得香港人的生活已經比很多落後國家的人民幸福,我喜愛投資,但我更喜愛幫助別人。我覺得世界上的財富是無窮的,自己也很難變成世界首富,我覺得一個人不應該只是追求物質上的富足,更重要是心靈上的富足。

我自己每一季度都會把投資上的5%收益捐出,或許這個可能不是一個很大的數目,但是我相信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大家下次在股票市場賺到錢後,也不妨試試捐出部分金錢,久而久之,你就會發覺投資的意義,投資不僅是幫助我們達致財富自由,更可幫到有需要的人。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真難得你已經有這個想法, 你說的對, 心靈上的富裕也很珍貴, 用投資的一部分用作貢獻社會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 尤其你只是一個年青人. 希望你可以實現你的財務自由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Larry Hung 說...

Simon3000hk:

謝謝妳的支持!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向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