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外圍急跌 港股難逃

上星期,恆指雖然不斷反覆,但是都可以守穩在24,000點之上。港股成交一直都是偏少,市況偏靜,沒有什麼大變動。

招商銀行落實收購永隆銀行,之後中信國金又傳出新消息,西班牙對外銀行要求中信集團要私有化中信國金,於是其他本地銀行都受到刺激,包括工銀亞洲在內,不過工行其后就講明不會私有化工銀亞洲,所以股價立刻回軟。其實,對於私有化中信國金,我相信作價一定不會太差,不過小股東就不要期望要好像永隆個賣價一樣,我估計都會在8-9之間,當中最值錢都是持有中信銀行的股權。不過,我都講過,出價一定要有誠意,不然股東反對的話,將會影響中信集團及西班牙對外銀行的合作。

內地電訊股的表現麻麻,都未落實前還有炒的空間,但是落實左之後,大家就會計數,中電訊要過仟億才能收購CDMA業務,聯通也要搞點網通條數,好像間間都沒得到甜頭,所以跟炒的朋友都要小心。

我希望恆指能夠守穩在23,800點之上,希望道指在星期一會有反弹,港股星期二開市會好番D,個市要升,可能都要等到7月啦...正所謂「五窮.六絕.七翻身」!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中信銀行沒有什麼誠意bor~一股中信國金換一股中信銀行+$1.46現金,如果我是股東,一定反對。我都同意中信銀行起碼用$8-9私有化中信國金,不知道中信銀行會否提高私有化作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