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Common Sense Approach

PETER LYNCH曾經說過:「要決定投資在什麼企業很簡單,你可以走到商場看看現在流行什麼產品、看看公園內的青少年穿什麼牌子的衣服,吃什麼公司的出品;你家的長輩吃的藥物是甚麼公司,選哪家企業的醫療服務;替你維修的工程師用的材料是哪所企業...這是Common Sense Approach 投資策略。」

這是最基本的投資策略,但也是最實在的。在我剛剛接觸投資的時候,我對股票其實沒有甚麼概念,那個時候我心中只是有一個想法:如果中國不斷發展下去,人民必定會越來越富有,富有之後就會想為家庭提供更大的保障,所以就會買壽險,所以中國人壽值得投資。Common Sense Approach 投資策略可以為你發現一些前景良好,但還未被人發現的好股,而且方法簡單,所以初學投資的人可以多用這個方法,只有你更加認識市場的情況,你的投資才會做得更好。

當然,這只是提供了初步的投資方向給你,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細心研究公司的架構及業績,分析前景,然後才訂出投資計劃。

有時候,創富的機會一直在身邊,重點是你又沒有抓緊機會!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hould be "common sense" instead of "common s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