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港股反彈 國企為首選

內地風雪問題嚴重,股市不斷被拖累。美國聯儲局再度減息,所以上週美股表現也不錯,但是對於港股來說,幫助就不算很大。總結一個星期,恆指跌了999點,國企跌了731點,雖然尾段表現不錯,但已經失地太多,無力挽救局勢。

大風雪問題過後,政府急需要做的就是重建,而水泥是必需品,所以海螺水泥(914)值得留意。另外,基建股也是值得買入的對象,當中首推中交建(1800)。我相信災後對電力輸送系統、鐵路電氣化系統必須進行重建或者更新,災區也要大量的基建,所以電力設備、鐵路設備、鋼鐵及建材等行業都可收惠。

由於雪災影響嚴重,所以保險股都會面對大量的索償,當中財產險的保單影響嚴重。另外,有消息指銀行可能會放水,所以內銀股表現不錯,而銀行放水,有些人又話受雪災影響的人可能要買新屋,所以內房股又炒上,不過都是藉口,他們的股價跌得太慘,反彈合理。

由於美國減息已變成預料中事,所以這次減息,地產股並沒有炒上,市場焦點已經改變了。香港很快就到業績期,之前思捷及聯想的業績都好到你不信,大行全部估錯。之後很快就會有恒生、匯豐,最重要都是留意匯豐會不會減少派息。

次按問題影響深遠,現在連債劵保險商也有問題,現在最擔心的都是美國信用卡業務,次按問題最少也要花上2-3年去解決,所以美國之後都應該會繼續減息。

內地雪災對中國經濟打擊不少,差不多相等於調控,我認為內地政府應該會放慢手腳,所以內銀股的壓力減輕,對股市會有幫助。恆指250天線支持不弱,現在股市的焦點落在H股,港股應該繼續反彈。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從你的分析得知, 你還未能掌握"勢"
請加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