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星期日

美國衰弱 國企繼續走出去

明日鼠年第一日開市,在此首先祝各位朋友投資順利。豬年以跌市收場,完全被美股影響,真是無奈。

內地雪災需要重建,上星期的兩個介紹表現都不錯(0914及1800),重建的話對這兩類股都非常有利。不過保險股就有些影響,不過國壽都不用賠太多錢,因為它以人壽為主要業務。

內地政府見雪災嚴重,A股市場受拖累,於是批一些基金入市,雖然都是干預股市,但對市場來說是好消息,A股都有大反弹。另一方面,我非常擔心美國經濟會步入衰退,美國應該三月再度減息,不過人地又話可能美國會提早減息,如果消息屬實的話,就表示美國經濟的確存在很大問題,因為聯儲局希望靠減息支持一下經濟。

香港地產股現在對減息的反應都減底了,始終都升了不少,未來就來推出的單位有海濱南岸,所以大家可以留意下新地及新世界。

美國衰弱,國企繼續走出去,長遠是好事,因為中國人可以用聰明錢買平野。

最後,希望港股再新一年可以順順利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