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市況短談

今日股市的走勢不錯,但是成交還未見突出,匯豐的業績成為關鍵因素,如果匯豐的業績好過預期的話,港股將會有一次明顯的反彈,目標26,000點左右;但相反的話,港股將會轉頭下跌,所以投資者都要留意當中風險。

我自己則認為三月股市走勢應該不會太差,我自己選擇購入一些已經發了2007年度業績盈喜的股票,因為如果假設三月份股市走勢不錯的話,他們的表現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

面對著內地某些股票全面流通的消息(股份解禁),由於此次解禁的股東數量應該較多,持股比例會分散,我估計這些股東對短期股價走勢不會有一致看法,加上市場不穩的情況,我相信他們可能會選擇賣出,導致股價有短暫壓力。

不過,我認為這只是短暫的影響因素,因為從長期投資的角度分析,股東未必賣出良好的股票,因此只要該股的業績跟前景對板的話,該些股份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