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不用留意太多股票

爸爸及叔叔曾經都教過我:「做人一定要目標清晰,對於自己的未來要好好掌握。有些人興趣很多,對於世界上的每件事情都想認識,都想落手去碰碰,正正是因為他們這種人生態度,很容易導致他們一事無成,因為他們缺少了一份專注。投資跟做人一樣,好股票不是太多,你只需要用心留意市場上最好的三十間公司,就已經非常足夠;但是,當你留意太多股票的時候,投資的不確定性就會增加,風險也隨之而增加,最終會得不償失。」

我認為最好的投資選擇一般已經落在最好的股票身上,所以我們並不需要留意太多公司,只需要留意市場上最好的三十間公司左右。我習慣在每年首先選出一些值得投資的行業,然後選擇公司,最後再根據市場上的實際情況作出買賣行動。這樣的話,我的時間不必要花費在盲目去查很多不同股票的價格,而是好好留意預先選定的好公司的發展情況,從而減低盲目(或者短時間決定)投資的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