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星期日

港股維持上落市格局

鼠年新開始,港股在第一日低開後,之後連升四日,恆指全個星期升679點,國指升776點,國指又跑贏恆指,不過大家都要留意成交,現在港股成交每天都在1,000億元樓下。

之前一直話內房股要留意,今個星期有好消息,因為物業稅最快兩年後開徵,政府需要研究及討論,所以需要一段時間去準備。我相信內房股應該都不能跌得去邊,中國經濟發展良好,房屋需求一定不輕,長線繼續看好。

國指跑贏恆指,主要是受基建、航運、資源及金融股帶動,電訊股表現也不錯,推動了升勢。今年基建、建材股表現一定不錯,未來他們必定都是逐步增長,不過今年上半年他們的業績一定更好。

美國股市受惠股神巴菲特的消息影響,有了不錯的反弹,但是切記不要誤會巴菲特這次是救市行動,他這樣做只是商業決定而已。另一方面,聯儲局暗示會再減息,反映問題還存在,經濟表現依然需要留意。不過,美國股市站穩,玻羅的海指數繼續上升,航運股表現都不錯,不過大家炒還炒,都要懂得走位,不然指數隨時回落。

股市還未站穩,大家不要期望過高,上落市格局維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