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星期三

「股神」巴菲特出手 美國股市復活?

「股神」畢菲特擬透過巴郡為8000億美元市政府債券提供再保險,改善市場投資氣氛,市場上不同的分析都指股神此舉能幫助近日被受困擾的債保商,並對市場注下力量。

股票相對於衍生工具已經是比較穩定,而債券本身是更加安全的金融工具,這次巴菲特並不是直接買入債券,只是作出債券保險的次級擔保。但是,他在債券之中只選擇最安全的政府債券作為目標 。

巴菲特的投資方向一直追求零風險,從他這次的出手可以見到「股神」對於投資仍是非常的小心審慎,對美國後市的發展並不是很樂觀,很多人看到他出手,就認為他出手救市是因為看好未來美國的情況,美國的情況並沒有想像中差,但是這只是人們單方面的想法。

巴菲特現在只是擔保再保生意,而對象是三間AAA評級的債保公司,目標的是非常安全的市政債券(價值8000億),承保金額50億。其實,巴菲特提出的方案,基本上是趁火打劫(運用價值投資法),巴菲特只是想把他的商標賣給三個債保商作為擔保,讓這三個債保商得以維持AAA評級。所以,目前為止,三家之中有一家已明確拒絕提案。

大家請勿被大戶誤導,不要以為美國問題並沒有想像中嚴重,「股神」巴菲特出手的消息並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相反,美國的問題依然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