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星期日

上落市 短炒適合

大市繼續反覆,港股還未站穩,已經轉頭下跌。港股沒有明顯的趨勢,只是跟隨A股或者美股的發展情勢。

內地剛剛公佈了CPI的增幅,通脹真是非常厲害,長遠會不利發展,中央政府嚴陣處理這個問題。內地有不同的公司都傳出集資的消息,中石化集資600億,平保會減低集資至1,200億,不過公司不斷抽水都會對股市有影響。內地A股再次接近頸線,如果下破頸線的話,A股又會繼續調整,對H股都會有影響,雖然現在H股的股價非常合理,但是A股跌,H股沒有辦法不跟跌。最初大家都估奧運年股市表現一定不錯,但是現在就跌到你驚,真是轉身慢D都砸死D貨。

預期美國會再度減息,但是香港可能不會跟隨,所以香港地產股表現都差左。其實,過去半年,香港地產股的升幅都不少,借勢回調是好事,股價會變得合理一些。港交所股價表現都幾差,剛剛跌穿250天線,大行都紛紛話沽,$200幾的港交所確實是炒價,回落都是正常的事。

美國次按問題繼續困擾,美股都非常反覆;港股都會維持上落市,如果投資者不貪心,應該都可以賺少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