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內地銀行股

不知不覺,股市已從去年10月的高峰回落了不少,雖然我一直認為雨後將會有彩虹的出現,不過還需要時間。港股的成交額一直都維持在一個健康的水平,不過股市在復甦之前,股市可能將會進一步下跌,我一直認為港股要在美國千億救濟政策出台時才可以復甦,因為現在美元不斷下跌,基金經理不會盲目把資金投進美元資產中,當千億救濟政策出台時,美元將會轉強,資金必定會重投港股。

另一方面,我認為如果你持有的公司質素良好,根本不需要害怕或者沽出,因為質素優良,經營妥善的公司永遠高處未算高,股價必定會隨著時間流逝而不停攀升,你需要的只是耐心等待收成。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股份便宜,如果你想短炒的話,難度會頗高。不過,如果中線投資的話,我覺得是可以的,最近,很多大行都唱淡銀行股,我卻持有不同意見。銀行是百業之母,中國未來一年GDP增長還有接近10%左右,內地資金充足及兩稅合拼,銀行業績一定不會差,不過現在大部分內地銀行都入了恆指,沽壓會較大,短線會受影響。不過長線的話,我認為非常值得投資,我並會在$4.5附近繼續增持工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ow about 939?

Larry Hung 說...

你好! 939也是不錯的投資,現價也非常合理,唯我擔心939在今年的業績會受到影響,因為它的主力業務在於樓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