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星期三

上落市格局 還沒改變

早幾天,港股的形勢相對較好,很多財經專家紛紛走出來說:「股市現在已經相對穩定,投資者可以趁低買入優質股票。」但是,為何優質股票不在21,000附近時買呢? 還有,現在港股真的穩定嗎?

剛剛的星期天,我曾經提及港股應該會繼續維持上落市格局,股市現在還不算穩定,因為恆指與250天線非常接近,我們還未看到有明顯的上升推動力;另一方面,3-4月間會有不少的恆指窩輪到期,我相信大戶會有很大機會殺窩輪炒友一下,把恆指控制在24,000-25,000點附近,讓大家手持的恆指認購窩輪變廢紙。

如果投資者走短線的話,我認為一定要轉身快及保持耐性,如果股票升少少就好放,不要期望過高;另外,如果股票已經升了,不要高追,保持耐性待低少少或者跌時才買番。

中國銀行(3988)於周一發表其公司的情況,假如中行真是如他所說,已經為大部分次按資產作出撥備或者出售,而盈利還有增長的話,我相信中行很快就會上升,追回升勢。不過,我對現在價格低殘的中行已有興趣了。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同意, 近派寧願花時間於生活及學習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