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猶太人的致富聖經---塔木德

最近,我購買了一本書,它引述了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內的一些部分,並為之而找了一些故事去作例子。

猶太人就是從小開始研讀塔木德,它不是一部聖經、也不是一步法典,而是一本累積了很多智慧的參考。正正因為他們從小已經研讀這部書籍,他們能夠培養到智慧,最後再運用智慧去創造財富。曾經有人說過:「全世界的錢,都在美國人的口袋裡,而美國人的錢,卻都在猶太人的口袋裡。」這本書簡單易讀,如果細心觀看的話一定能有所得著。

引述部份句子:

1.想變得富有,你就必須向富人學習。就算在富人堆裡站上一會兒也好,之少會沾到富人的氣息---塔木德

2.我們無法左右命運,但是也不能被命運所左右---塔木德

3.當機會來臨的時候,不敢冒險的人永遠是平庸之輩---塔木德

我認為智慧是人生中重要的東西,儘管今天你還是未成為一個富人,當是只要你擁有智慧和努力,當機會來臨時,將會是你承風破浪之時,從而踏上成功之路。

Human is unable to walk to everywhere he/she wants, however, human can know and understand more of world through reading books.

4 則留言:

高麗菜 說...

讓我們一起邁向財務自由之路吧!!
近期目標:大學畢業即財務自由!!

高麗菜 說...

讀完了富爸爸系列的前八本書的我

深信我能達到.

Larry Hung 說...

高麗菜:

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你現在也是一名大學生嗎? 大家要一起努力,踏上財務自由之路!

高麗菜 說...

^^" 是壓,大二生.

我們一起加油吧!!財務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