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星期日

救市措施 陸續有來?

美股在上星期表現不錯,高低上落不大,港股連升四日,恆指一星期計算升左大約1,300點,國指升左大約1,500點;內地A股在跌穿3,000點重要心理關口後,有買盤不斷湧現,加上內地証監會調低印花稅,週四反弹超過9%。不過,到了週五,A股就有點反覆,減印花稅的成效如何,還需要多看幾日。

今次內地証監會不是以救市為名,而是打穩定的旗號,有時候升市跌市同信心有好大關係,我相信今次調低印花稅的最重要目的是希望重建散戶信心,始終北京也就黎奧運,內地政府都想大家開開心心。

油股在上週都有好表現,主要不是同國際油價上升有關,是內地政府可能會調低暴利稅,電力股之後又做好,因為有人又話電費將會有得加,我自己認為加電費的可能性不大,因為內地通脹問題嚴重,如果電費都加,市民的生活壓力就會好高。而調低暴利稅就機會大D,因為對於稅款的徵收,受益人是政府,政府是可以收少D錢,等油股業績好D。而內房股方面,有消息都話將會有方案出台,主要關於企業融資方面,如果消息屬實的話,內房股又可以看高一線。

澳門停發賭牌,相關股份紛紛上揚,政府話不會再批地建賭場,我相信受惠的都是地產股。

港股在26,000點之前見到有阻力,我覺得不知不覺都升左幾千點,反覆整固下都好正常。A股方面,還需要多幾天才能確認升勢,不過我心裡頭還是樂觀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中國政府在A股3000點時連發兩招, 換言之, 3000點是政府的底線, 低過3000點被政府認為影響穩定, 所以短期A股仍是樂觀的, 但想深一層, 減印花稅對對股票市場有何起死回生的能力, 股民會否因買股票的成本低了(1萬元平20元)而買多了或更有興趣股票. 減印花稅只是增加市場的信心! 信心來得快, 走亦快, A股升得多, 中央又不願見到有泡沫, 所以限制了升幅. 但假如有突發的消息或企業盈利差, 再次急跌不足為奇, 信心一失, 3000點也不保, 市場從來不是跟著政府的指揮棒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