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星期四

遠離噪音

有時候,我覺得適當遠離噪音是好事。

每天翻開報章,我都看到不同的証劵界「財經專家」定出不同的策略,譬如昨天港股的走勢差了,他們就會寫投資者要如何減持股份及如何買入恆指認沽輪或者熊證做對沖,從而避開跌市;當股市上升時,他們又會立即提出該追入那些股份。有時候,我覺得做讀者的人真是不知道如何去跟,他們永遠見好就話好(相反亦然),意見又不會講到好堅定,總至升跌都好像在他們的預測之內,真「神人」也。

最近幾天,最多「財經專家」講過的就是「恆指已經逼近阻力位,大家要開始減持股份啦!」我一直認為如果投資者在早前2萬點附近的低位買到了優質股的話,根本不需要留意任何阻力位,投資者只需要留意手上持有股票的業績,耐心持有,直到股價再次出現了泡沫,到時候才需要離場。

遠離噪音,把時間投放在研究公司的業績或者看書身上,效果將會更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傳煤早前大力吹噓的中鐵, 醜婦終須見家翁, 07年純利只增長18%, 如果再拆散, 對比07下半年與06下半年, 純利增長不足14%, 與傳煤或分析員早前認為中國正大興土木而基建股有高速增長的美麗憧憬背道而馳, 對於不派息而高PE的股票, 我都是敬而遠之....

ricky 說...

把時間投放在研究公司的業績或者看書身上,效果將會更大
I agree

匿名 說...

我想問下larry對2628的意見.

2628 有很大的比率都係在投資上, 相信業績冇上年咁靚仔.

比起高位由50幾以下滑到30幾蛟水平, 你覺得值得買入嗎?

Larry Hung 說...

memory2u2004:

哈哈! 你說得對,我一向都對中鐵感覺麻麻,在現在的投資環境中,派息股尤其重要!

RICKY:

謝謝你的支持!

ALEX:

我覺得現在還算合理,今年的投資的確會差一點,不過長遠去看,我對保險股還是看好的,國壽剛剛推出了投資相連壽險,我相信這將會有不少的人有興趣。不過,現在恆指升到26000左右,我會偏向保守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