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投資指數基金 不錯的投資選擇

很多時候,投資者都會有一個錯覺,覺得投資指數基金回報低,根本不值得長線投資。對此,我卻持有相反意見。

沒錯,如果自己能夠選中一隻大牛股,並長線持有,在10-20年時間賺幾十倍,確實是一件賞心樂事。不過,要成功選中一隻千里馬,又談何容易,投資市場中的股票多不勝數,真正值得長線投資卻寥寥可數。再者,要做到長線投資一點也不簡單,你需要擁有高度的耐性,不被市場上的各種噪音所影響,心理質素差點也不可能做到。

自己選擇股票去投資,尤其選中一些能帶給你財富的股票,確實能帶給你一種成功感。不過,我覺得有時候投資並不需要太複雜,直接投資指數基金已經能帶給你不錯的表現。就拿盁富基金(2800)為例,基金是以恆指的藍籌股作為藍本,對於表現好的公司,恆指服務公司會把它們加進組合內;對於表現差的公司,恆指服務公司會自動把它們除去。因此,如果投資者選擇投資在盁富基金的話,既能夠輕鬆投資,又能賺取良好回報(恆指自成立後年平均回報為14%左右)。現在市場上也有更多的指數基金可供選擇,譬如A50中國基金(2823)、領先韓國ETF(2813)等等。

對於一些對投資不太認識的朋友,不妨嘗試投資這類指數基金,只要你選擇投資在正確的市場,長線回報一定不錯,日後,你的投資表現分分鐘好過你身邊日日忙於選股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