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美股破頂 港股展開升勢

上星期,美股及內地A股表現都麻麻,港股表現受到影響,總結去計算,恆指一週跌470點,國企就跌682點。美股上週早段受到GE的業績影響,反覆下跌,去到上週五,花旗公布業績後,投資者理解為最壞的消息已出,所以放心炒上,一舉上破12,600點的頂位,下星期如果內地A股表現不會太差的話,港股將會表現不錯,不過最重要還是要站于250天線樓上,加上成交配合。所以,週一升多還是升小都是看看內地A股走勢。

內地A股持續走低,不少外資都走出來講,A股已經變得合理,上證綜合指數在3,000點將會有巨大支持,希望他們預測準確啦,不過老實講,就算熊市都好,任何指數都不會不斷跌,跌跌下都應該弹下,內地A股從6,000點左右跌下來,都沒有明顯反弹,我估計都應該差不多系時候。

內地通脹問題嚴重,中央不敢放輕手腳,所以繼續宏調,繼調高存款準備金後,內房股的預繳稅也需要改為按月交,內房股的現金流將會面對更大問題。另外,電力股表現都好差,雖然他們不斷要求加電費,但是中央並不會允許,因為如果電費都加埋,通脹就會高到嚇死人。

香港方面,四叔同超人不斷增持股份,原因是今年香港新屋動工量低,供應小,需求大,樓價還是能夠保持,連相關股份美聯都有好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