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星期六

新聞透視

剛剛的一個星期,新聞透視以學生炒股為標題,講述了不少學生在過去一年紛紛投入股票市場,希望可以藉此機會賺取快錢。

投資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沒錯,社會上有不少富翁是依靠投資而獲得大量財富,但是又有多少人一輩子投資,賠錢多過賺錢呢?

我從來也不認為投資是一個遊戲或者容易的事,投資應該是一門專門的學問。投資的路其實很長,年輕人不必太心急爭取高回報,投資應該要先認識、好好研究,然後才實行實戰。有時候,我頗為認同投資回報跟風險成正比例,我一直奉行的投資策略是以長線投資為主,我關心的是公司的前景以及股息的增長。

身為學生,我一直認為學業應該放在第一位,投資應該位於學業以下。投資需要經驗,也需要時間去研究,就像我最近就購買了「証劵分析」去研讀,我希望透過自身不斷的努力,從而踏上致富之路。

德國股神曾經說過,如果要成為一為真正的股神,最少需要付出二十年的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