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Peter Lynch曾經說過:「雖然古語有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但是在投資方面,結果卻不一定如你付出的一樣,通常那些不常做投資決定但每個決定都很重大的人比較容易成功,而那些看起來很忙又常做很多投資決定的人,最後反倒不會很成功。」

近來,最多人關心的問題必定是港股會繼續上升,還是這一波的回升即將完結。其實,我覺得投資者最重要的是建立一個長久的投資組合,雖然這是個老生常談,不過卻不是人人明白或者做到。如果你在早前的低位買入了好的增長股,那就放它們在一邊,不用理它們,讓這些公司及其股價成長吧。

每天留意股市是沒有意思,我對手中持有的中資股一直保持良好信心,就算早前大跌市很多『投資專家』紛紛走出來說中資股將面對多種問題,盈利必然大受影響。但是剛剛公佈了盈喜的工行及招行已經是最好的證明,不要理會市場上的噪音,專注在公司身上吧。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沒有人知道原來中國的存款準備金及超額存款準備金是有息啦,哈哈,原來在收緊銀根的同時,也保障了部分盈利。

可能只是一個廣告,但讓我賣賣自己的博客吧:
http://space.zkiz.com/?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