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成交主宰港股走勢

上星期財爺派糖,外圍走勢配合,不過隨著美國企業公佈業績及經濟數據,尾市走勢壓力頗大,總結恆指全週升了1000點左右,國指升600點左右,不過成交還未上千億,上升動力還是麻麻。

現在中鐵建招股反應熱烈,MARGIN一早就借爆,本來以為中鐵可能有機會炒上(影子股),所以留意左一段時間,不過發覺它走勢麻麻,所以之後再做打算。

下星期匯豐及恒生公佈業績,成為市場焦點,恆生今年75周年,可能會有特別股息,所以股價走勢不錯,突破了50天及100天線。而匯豐,大家都預期它可能會繼續增加派息,以現價計算,應該有6%,不過都要留意大戶怎樣演易匯豐業績。

下星期還有平保召開股東大會,不知道最後集資機會會不會有變。現在港股還是反覆,維持上落市格局;另一方面,A股好像穩定了一些,可能是兩會召開的關係,都要留意之後的發展,再做打算。最後,留意成交,成交會是未來走勢的啟示。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今日港股随外围调整, 是否近期会再次考验上次的低位? 多谢!

Unknown 說...

anyway, in my opinion, local stock market has already become bear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