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最好的進場時間

記得聽過投資策略專家DAVID ELIAS說過:「有人想等到『最好的進場時間』,結果卻毫無進場的機會,我的朋友GEORGE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從1982年開始打電話給我,但是道指只有1,000點,他想找機會進場,接下來幾年,他一直等...直到現在,股市還沒有所謂最好的進場時間。」

股市於今天再度大跌。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投資想法,如果股票已經跌到你認為的合理值,那你就放膽買吧,沒有人可以成功預測股市的低部,不要永遠想著要成功摸底;雖然我預期股市不會很快就會回升,但是如果你是長線投資者,只要你買入的公司盈利會繼續上升,在股市大跌時就是買入的好時機。

4 則留言:

匿名 說...

Hello,
我個人都非常讚成在大跌市時是買入的良好時機.但你在另一篇日記"跌市中 謹記保存實力"中最後就說了一句"寧願買貴貨",我想問這樣會不會跟在大跌市時買貨產生矛盾?因為最貴貨的原因是想等待市況好轉時才入股,這樣就可能捕捉不到跌市時的低位.

Thank you!

ET仔 說...

今天增持了

還有最後兩份現金,最後一份會在巴菲特都買了貨就入。當市場極度悲觀時,他入貨都沒有人再跟,正如當年他入中石油時,人人都沒有反應一樣。

匿名 說...

你重有冇子彈? 有冇後悔當日高追中壽?

Larry Hung 說...

WAIN:

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我說寧願買貴,也不要買錯,我自己個人的目標是在一萬九-兩萬之間附近買貨。今天的文章的意思是每個人對股價都有一個價值,如果你認為股價回落已經合理,那你就可以試試買入,因為有些人總是
希望可以更加便宜買到股票,但是最後只是一值在等。

ET兄:

謝謝你的分享,我會好好參考一下。

艇友A:

我並沒有後悔在$40追了中壽,因為我相信它未來的發展,我反而會檢討這次的入市行動,時機不是掌握得好。幸好,當時只是用了很小部份資金去購入國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