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要致富,須懂“錢生錢“

幾乎每個人都希望能成為百萬富翁,然而卻非每個人也可以做到。《致富關鍵報告》一書,教你掌握正確的投資觀念,讓大家為致富作好準備。

若要成為百萬富翁,甚至億萬富翁,必先要改善你與金錢的關係,而千萬不可以討厭金錢,否則你便無法運用你的財經智商致富。常言道:“金錢是萬惡之源”,但作者認為崇尚金錢並沒有甚麼不可。金錢是中性的,它只是交換物品的手段,同時它亦是力量,只要人們運用財富去從事對社會有貢獻的事,社會便會變得更美好。

崇尚金錢並非壞事,但卻千萬不可以過份沉溺於其中。作者認為我們不要吝嗇,但亦不要貪財。因為金錢只是一種工具,一種提高人們生活素質的工具,而不是人生的唯一目的;一旦迷失在金錢中,人們只會變成為求賺錢而不擇手段的金錢奴隸。

“生錢”第一步是先存錢在全球每一個角落。然而,若要致富,我們便要有實際行動,單單改變對金錢的看法是不夠的。要致富,則必需要懂得“以錢生錢”。“以錢生錢”的第一步是先存錢,有了第一桶金,方可透過投資賺取更多的金錢。不少人即使有可觀的收入,然而他們卻無法富起來。這是因為他們只要有些餘錢,便會把它全花在享樂上,到最後仍然是一毛錢也不剩。
對這些人來說,存錢似乎甚艱難。作者提供的一個方法,就是先訂立一個目標及時間表,或許可以幫到他們。例如要在6個月內存夠3萬,把存款金額平均攤分,即每個月必須存5000,並把這5000當作是帳單般(如信用卡、水費、電費等一定要繳交的帳單)放入專門擺放帳單的抽屜裡,確保這筆款項可以和其他帳單一起付清
投資是致富唯一方法。

單靠存錢並不能致富,要讓有限的金錢得到無限的增值,正確的投資是唯一的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將錢投入預期能帶來增值(或報酬)的物品或行為上,以錢生錢。

不少人混淆了投資與消費,其實兩者的分別甚明顯;投資的目的不是為了帶來物質享受,而是追求價值,做到“錢→投資物品→更多的錢→再投資物品→更多更多的錢”;而消費則單純為個人帶來感官的享受,但只會造成惡性的投資循環,“錢→投資物品→減少的錢”。

投資致富5大法

1認清風險‧量力而為
投資前,讀者要先明白所面臨的風險因素;風險愈大,投資回報就愈高。但不論每個人對風險的承受能力是高或低,都應該遵守“量力而為”的基本原則,千萬不可超越自己的能力範圍。

2分散風險‧理投資
投資應遵循風險分散原則,別把所有金錢孤注一擲地投放到單一項目上,縱使某致富項目預期有很高的回報,也不可存有賭博心態。

3. 當機立斷‧定止賺止蝕位
投資最忌追求不切實際的最高報酬;原本可獲利的投資,往往會因一味追求最高利潤而虧本收場。任何投資皆存有風險,故投資時應當機立斷,定下止賺及止蝕位,以免造成無法承受的虧損。

4. 商品投資眾多‧宜選熟悉產品
投資商品眾多,投資者應先考慮產品的特性及風險程度,並根據個人愛好及專長作選擇,切忌貿貿然下投資決定。

5. 賭博輸贏主要在於運氣,但投資非賭博,需要高度的專業知識。投資者應綜合不同專家的意見,去蕪存菁後,方作出最佳的投資決策。

作者指出婚姻對人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美滿的婚姻將會使生命變得更充實、更富足,但失敗的婚姻(離婚),將會打擊對人生造成沉重的打擊,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個人的資產上。
婚姻時間與財富之間存在著非常強烈的正比關係,長久的婚姻會累積較多的財富,但中途離婚的人,其財富可能較少。這是因為在一個完整的家庭中,丈夫與妻子各有分工,雙方為維持家庭的經濟而努力,並較少在家庭消費上胡亂花錢。但對於離了婚的家庭,除了資產已被分開外,家庭的開銷亦會增加。因此,作者建議最好找到具有共同興趣愛好的心靈伴侶才考慮結婚。

但現今社會中,還存在著不少以“財富取向的女人和男人”,他們結婚的理由是因為其配備“富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