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深刻的一個故事

記得爸爸年前跟我說過一個故事,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美國有一個富翁,他的錢多得用幾輩子也用不完,但是他患上了絕症,他害怕自己的成功法則會隨著他的死亡而失傳,所以就在死前籌備一個比賽。比賽的獎金是一百萬美元,題目就是要想出人為甚麼能成為富人。很多參加者都寫出要努力、要有好的人緣等等...最後,得到獎金的是一個13歲的孩子,她的答案是要有成為富人的野心。因為她的姊姊曾經對她說野心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它可以助你得到任何東西,所以她就學會了野心這個詞語。」

野心,確實是能幫助人去達到目標;無論我們做任何事都好,我們都應該要有強烈的信念,這樣才能發揮巨大的潛能,獲得成功。不過,爸爸指出「野心」是指做事的決心,而不是任何害人或者會傷害到人的想法,千萬不能為錢而不擇手段。

這一段話,就像種籽一樣,在我心底裡發芽...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個個都想發達架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