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跌市中 謹記保存實力

大市早段連續兩日單日轉向,給人一個轉強的感覺,再加上星期三承接美股的升勢,好像市況不錯;不過之後一日急跌,全部升幅化為烏有。一星期計,恆指跌左264點,國指跌左715點,國企的走勢依然差過恆指。

今個星期的低位在22,035點,較一月份的低位21,710高325點。現在港股還是維持上落市局面,250天線依然遙遙無期,不過低位22,000點好像有點支持,不過21,710的低位應該要考驗一下,如果守得到,大市就可以營造雙底;不過跌穿的話,恆指就萬九左右見。個人而言,我相信終極一跌還未出現,所以我建議投資者可以等待多一會,我偏向估計20,000點以下才見底。

另外,新股神話不再,以前新股上市,抽得到的人很容易就賺幾千。今次,萬眾矚目的中鐵建表現一般,影子股的表現都麻麻。股市不斷下跌,公用股都變了避風塘,因為他們都有4%左右的利息。但是,我一直不鼓勵人們現在買公用股,因為外資不會看得上眼,現在美元不斷下跌,港元都在沒有選擇下下跌,就算公用股有4%左右的利息,在匯價下跌下,實際上利息是少過4%。再加上其他股票的利息都不低,譬如匯豐都有5.7%,恆生有4.6%,所以我認為這些股更加值得買入。

講起美元不斷下跌,身邊有很多之後要EXCHANGE的同學都話慘,早知道一早換定D歐元。金價同油價一起創新高,雖然如此,金股同油股的表現都一般。

外資行又爆出問題,叔叔話巧合地在聯儲局議息前爆發問題,陰謀論可以話外資行特地要伯南克減多D息,因為之前聯儲局話會減0.5厘,外資行心想不夠,就爆D問題出來,逼聯儲局減多一點。

跌市中,謹記保存實力,寧願買貴貨,都不要在不對的時候買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