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跌市中投資六大禁忌

一、不要盲目殺跌。在股市暴跌中不計成本的盲目斬倉,是不明智的。止蝕應該選擇目前淺套而且後市反彈上升空間不大的個別股進行,對於目前下跌過急的個別股,不妨等待其出現反彈行情再擇機會賣出。

二、不要急於挽回損失。在暴跌市中投資者往往被套嚴重,帳面損失巨大,有的投資者急於挽回損失,随意的增加操作頻率或投入更多資金。這種做法不仅是徒勞無功的,還會造成虧損程度的加重。在大勢較弱的情况下,投資者應該少操作或盡量不操作股票,静心等待大勢轉暖,趨勢明朗後再介入比轉安全可靠。

三、不要過於急噪。在暴跌市中,有些新股民中容易出現自暴自棄,甚至是破罐破摔的賭氣式操作。但是,不要忘記人無論怎麼生氣,過一段時間都可以平息下来。如果,資金出現巨額虧損,則很難弥補回来的。所以,投資者無論在甚麼情况下,都不能拿自己資金帳戶出氣。

四、不要過於恐慌。恐慌情緒是投資者在暴跌市中最常出現的情緒。在股市中,有升就有跌,有慢就有快,其實這是很自然的規律,只要股市始終存在,它就不會永遠跌下去,最終畢竟會有上升的時候。投資者應該趁股市低迷的時候,認真學習研究,和積极選股,及早做好迎接牛市的準備,以免行情轉好時又犯追升殺跌的老毛病。

五、不要過於後悔,後悔心理常常會使投資者陷入一種連續操作失誤的惡性循環中,所以投資者要盡快摆脱懊悔心理的枷鎖,才能在失敗中吸取教訓,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爭取在以後操作中不犯錯或少犯錯。

六、不要急於搶反彈。特别是在跌勢未盡的行情裡,搶反彈如同是"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火上身。在當前的市塲環境,不存在踏空的可能性,投資者千萬不要因為貪圖反彈的蠅頭小利,而冒被深套的風險

2 則留言:

匿名 說...

Oh, you are so smart boy, I love you so much

Larry Hung 說...

謝謝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