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留意成交 決定港股未來走勢

復活節過後,港股也復活過來,連續上升4日,恆指一星期計算上升2,177點。雖然,放假後美股及內地A股都反覆回落,港股表現依然沒有受到影響,繼續上升。不過,港股走勢確實奇怪,以往一直都受美股及內地A股影響,但是今次恆指卻向相反方向走。

美國聯儲局一直努力救濟股市,雖然現在好像穩定了少少,但是有人話次按還未見底,週遭的行業還有機會陸續出現問題。不過,現階段我個人覺得都是小心D好,美國次按問題應該不會這麼快就無事,投資者還是要注意風險管理。

A股上星期繼續下跌,因為國壽話會減持証劵的投資,A股立即暴跌,反映市場人士對有關消息的憂累。於是,國壽急急腳走出來澄清有關消息,A股立即轉勢。由此可見,現在A股的投資者對於消息非常敏感,不再像過往一樣盲目買入。上星期五報紙寫有QDII基金要清盤,所以早段港股受到消息拖累下跌,但是之後市場傳出內地政府將於4月減印花稅,港股立即反弹,還要大升6百多點收市。

中移動推出3G試用,所以3G牌應該好快有消息。大家不妨留意下一眾相關股份,可能又有得炒下。早前跌得嚴重的股份都有大反弹,譬如資源股、內房股等。

港股今次回升好像勢頭不錯,不過成交還未完全配合。有人話之前幾日升勢是因為基金年結的因素,或者期指效應。港股第一站的阻力應該在50天線23,466,如果破到,下一站就看250天線24,0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