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最新業績公佈(中壽、工行及中行)

今天中壽、工行及中行分別都公佈了業績。

對於業績的結果,我相信大家心裡有數,不用我去多講或者分析。

我曾經聽過一個經濟學家開過一個玩笑:「有人開玩笑說,當全國經濟研究局的經濟學家宣布經濟進入衰退期時,就該進場買股票了。這些經濟學家對於情勢的變化並不是反應最快的人---他們追求數據的正確可靠,而不是發佈數據的速度。」

有時候,投資者不能太過依賴經濟學家或者投資專家的預測,投資是最講求預測,而不是後知後覺,因此我們要好好培養自己的分析能力,而不是等待經濟學家或者投資專家發佈意見後才行動。

美國的經濟現在需要落藥去救,以保持行車;中國的經濟則需要放慢,減慢速度,避免發生意外。投資看大勢,我們需要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投資理念,不能太容易被人影響,未來還是中國的黃金發展時代。

有興趣觀看業績的朋友可以到以下網址:
http://www.hkexnews.hk/index_c.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