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市場波動 不要心急搏反弹

股市呈現弱勢,反弹之後又再大跌,總結五日成績,恆指跌了超過1,800點,國指則跌超過1,300點,形勢確實不太樂觀。

平保的股東大會,集資議案以超過9成的票數通過,雖然有不少小股東反對,但是都影響不了結果。現在議案通過後,要看看平保何時去中證監申請及錢的用途,不少人都話可能平保是受匯豐控制而集資,目的是去救匯豐的次按業務,我覺得可能性很低,因為中國政府不會讓外資亂來,中國政府都以維持企業的發展及中國經濟穩定為目標。

港股直通車的消息一手將港股炒起,現在港股直通車還未通,內地高官就話他們不喜歡叫【香港】直通車,我相信到真實通車的時候,氣氛可能都會無上年那麼好。

國泰去年的業績非常好,超過市場預期的上限,不過股價還是繼續下跌,因為市場都擔心他們今年的業務發展,油價確實會為他們帶來巨大壓力,因為油價已經由90元左右升到105元左右。新地的中期業績就一般,可能增長細了少少,所以股價都有壓力。

美國次按問題好像是一個無底洞,現在出現了金融機構被人追數而去清盤,就算之後繼續減息,對問題可能都沒什麼幫助。恆指跌破2月底位,現在要看一月底位21,710的支持如何,恆指處於250天線以下,對走勢都有壓力,我覺得投資者還是不要心急搏反弹,看清楚形勢再作打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