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星期日

A股 將會有明顯反彈

港股在過了3月年結及期指結算後,依然繼續上升。恆指總共升了979點,國指則升了705點,金融股表現非常不錯。恆指現在成交都不錯,上升的日子都能夠保持過千億的成交,如果升勢能夠保持的話,我估計股市有機會見25,000至26,000點左右,不過都是估估下,最重要都是留意實際情況。

美國股市最早反弹,雖然伯南克講過話美國經濟會衰退,明年才會有轉機,不過市場就沒有理會,可能大家都預左啦,加上有時候股市升跌是人為因素,去年A股升勢強勁,投資者都會認為50-60倍PE叫做平,100倍PE才叫做貴,所以消息是配合人為炒作,投資者的信心才是升跌的重要因素。次按問題好像靜下來了,不過我估計應該離見底還遠,這個問題會不斷困擾美國及環球經濟。很快就到美國銀行公佈業績,大家要密切留意,另外不妨留意下第二季美國經濟的情況會如何。

內地銀行股表現非常不錯,依招行作例子,從低位計算都升了差不多50%,就連香港的中信國金都有不錯的表現,可能公佈了業績,加上已經撥備,所以投資者可以看清情況。另外,內房股也大幅反弹,之前一直認為他們的跌勢大過厲害,雖然他們公佈的業績非常不錯,但是大家要留意,業績好是舊年的事,今年會點,沒有人知道,內地樓市才是最重要因素。

網友ERIC說起,投資什麼組合才會穩陣一點,個人而言,我會選擇人民幣,我指的是在內地開戶口,因為利息會較高,大概都有3.9%,所以都非常不錯。現在股市繼續上升,最重要是守穩250天線24,121點,就算回落,都要守住50天線23,354點,假如跌破50天線,相信問題都頗大。美國股市及香港股市已經先後反弹,我認為下一步將輪到內地A股。

2 則留言:

Jay 說...

同意見底還遠,而家好似入左暴風嘅風眼一樣。

Larry Hung 說...

Jay:

謝謝你的留言! 我相信平靜一段時間後,風暴將會再次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