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短談美國次按問題

美國次按問題,我一直相信會困擾未來幾年的環球經濟。美國的經濟有問題,但是全球卻要陪伴她去經歷困境,隨著美元匯價不斷下跌,歐洲將不斷面對出口放緩,而中國等新興市場也面對著嚴重的通脹問題,我擔心在股市大調整後,資產價格泡沫也將會出現問題,那時候全球經濟將面對重大問題。

中國的通脹控制成為未來重點之一,我相信糧食價格將可以于年中打後回落,因為中央在去年已經發現這個問題的存在,所以通漲將可以下調。人民幣升值不斷加快,今年應該會是挺快的一年,個別低技術的工業將面對出口放緩的問題,中國經濟增長應該會放慢幾個百分點,繼而對內地銀行的盈利有負面影響。

另外,倘美國再度減息的話,中國能加息對抗通脹的空間便會減少。而且,美元兌人民幣倘不斷貶值,令流出中國的資金減少,這將對中央政府管理龐大的外匯儲備構成壓力。

2 則留言:

匿名 說...

Great blog here! Αlso your website loads up νery fast!

What host are yοu uѕіng? Can I gеt your affіliatе link to your host?
І wish my ωebsite loadеd up as quickly
as уouгs lol

Hеrе is my ωeb sitе: View Web Page

匿名 說...

Do you have any video of that? I'd want to find out some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lso visit my web-site :: laser cellulite treatment